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吾。五個無意識的醒思

五個關鍵找到無意識:
1、當我在別人身上找到錯誤時,其實最需要改正的是我自己。
2、當我勸說別人的時候,其實就是我在懷疑我自己。
3、當我體驗著人生當中的掙扎時,我就是在否定自我創造的責任。
4、當我感受到分離和孤獨的時候,其實是我沒有去寬恕。
5、如果人生中有一些境況不停發生,就一定是有我的功課要學到。
我的連結:
昨天有個大撞擊,加上身體前幾天食物中毒尚在復原期,感覺就更虛了,索性就請上午補休愛自己,好好調養半天一下再出發。
靜心內觀自己近況,整理此五點與我的連結的心得如下:

1、別人正是自己的鏡子,是自己內心的reflection反射,心是佛,見眾生皆佛,心是愛,所見皆愛,所有自己所意識到的一切,其實都是一心之念而起;延伸擴大至外在的一切風暴,其實也是自己內心所創化出來的,每個人,心念的力量,都是不容小覷的,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是佛、本來就是光、本來就是愛。

2、如果一個人,不夠信任自己,那內心的自信之火如何燃起,我常常忘記,自己就是自己的點火器啊!明明這把聖火就握在我自己的手上,我還是慣性的想把它交給別人,拜託他(她)幫忙我點一下我的心燈。因為,我徹徹底底忘了我才是這把聖火真正的主人!我以前,忘了自己是誰的時候,不小心又遺失初心的時候,我的慣性就是藉由與別人的交談來認識自己,找回自己,但是,上完2-1後,我明白了,不論我找幾百個明師、夥伴談。最終,人還是要回歸到自己身上,因為,自己才是自己唯一的古魯!他們只能協助你能與自己內在的古魯相遇,唯有自己才能帶領自己超越自己。

3、當責,本份,於什麼位置該如何用智慧勇氣和愛力,從小處開始做起,把每件事“做到位”,提的起、放的下;當我的心中沒有空間接納這件事時,我就會不情願去做它,結局就是事情也做不圓滿又浪費自己寶貴的生命。當我慢慢學會悅納樂受這所有一切時,信任我自己,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它們就是我的一部份,我是愛,我愛每個它,我願意圓滿我們每個彼此,這過程中的一切在我眼中都是愛,我所觸及、感受、所發出的每一念的感恩祝福和愛,都會烙印在這些人事物的量子細胞記憶裡,似乎我也會聽的到它們的回饋:謝謝您,我們也都愛您呢。     ^ ^  

4、分離、孤獨,是誰跟你定義的,心有二元,去哪都不能安住於每一個寶貴的當下,我、你、妳、他、她…要真要細分,千千萬萬世分的完嗎?昔日,我主要正是因為這場職場霸凌,才把我撞進聖達瑪來的,但我現在非常謝謝眼前的這些同事們,因為沒有他們,我現在還是在醉生夢死當中吧!我沒有辦法認識這樣以前從來無法想像過的這個自己,我的視野更廣了、風景更美了、高度更高了,時間拉長,何焉善,何焉惡?每個人都有他的堆疊他的故事存在,每個傷口都是通往天堂的光的管道(這句話,Anupama老師常提到,而我2-1看智慧那張白熾光中性的光圖時,我看見了這個景象,但目前我只有跟瓊文完整當面說過而已,日後有機緣的話,我可以再跟有興趣的夥伴當面說…)。聖經:「要愛你的敵人」,當我愛我當初所定義的敵人時,寬恕自然而生了,因為這也是你此生與他的約定,只是他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在你的生命當中,讓你獲得禮物,他是如此愛您與慈悲捨己為您,而自願扮演這個角色,因為,如果可以選擇,誰會想自願身處在黑暗的那一方呢。

5、我們的生命藍圖,在光中就自己寫給自己了,該有哪些大功課小功課都是自己開給自己的課表,修不過,重修,直到修到學分為止,所有的痛苦與磨難都是自找的,但是,所有的答案也都是可以自找的,讓我們一起帶著恐懼、不安、勇猛往內求往內再探下去,往那個一直存在內心深處的那個神性與佛性前進吧!永遠要相信自己,因為…
祂,一直都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