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才上一天課 & 第一顆初心浮出腦海 !

3/18的作業_寫給自己的讚賞後

意想不到的漣漪效應,

隔天早上我竟然療癒了我自己

       我完全無法想像,在我的人生當中會有這麼一個看似平凡的一天,會在開車去上課的途中,一樣聽著我喜歡的音樂,就這麼突然間老早被我塵封在我記憶深處的人生第一顆黃金球(註1)竟陌名的一幕幕在我的面前播放著。

       那個已被我遺忘的美麗畫面再次活生生的湧現在我面前,衝擊著我的所有感官,草地的味道是如此的熟悉,穿著桃紅色上衣深褐色喇叭褲的媽,正拿著相機蹲在我面前,興奮的不斷呼叫我的小名要我看著鏡頭,綁著二個衝天炮小辮子的姐姐在我的左前方調皮的在漆成黃色的彩虹梯爬上爬下玩著,那個一歲多剛學會走路戴著白色圓草帽穿著印有hello kitty圖案白色短袖上衣的小小男孩正放聲大笑著,天使般開心的笑聲就這麼完完全全在我的耳邊團團縈繞著,他右手摸著樹皮的感覺是如此的熟悉,還有那個我有記憶以來,從來沒看過自己,能有這樣充滿歡喜和愛的內心散發出來的無限光亮燦爛的笑容,原來這就是那個當年我所謂真正純真開心的笑啊,這笑聲讓我全身沉浸在愛與溫暖的空氣,這個幸福的味道過了30多年又讓我再次聞到了,真的是好香好甜啊。

       我就這樣陶醉浸淫在這如此美麗的畫面之中,彷彿希望時間就這麼永遠凍結在這一刻,看著看著怎麼眼淚就這麼無止盡的奪眶而出,我感覺自己真的好想好想抱抱那個1歲多的那個小小孩,跟他說這三十多年來你真的受了好多好多苦,這一路上你是怎麼在孤獨黑暗中無助彷徨不斷掙扎跌跌撞撞的走到今天的,我真的好心疼好心疼你,我真的好想好想,像抱我的小孩那樣也抱抱他,深深的抱抱他,給他好好的秀秀,然後跟他說,小寶貝我好愛好愛你,真的真的好愛好愛你,你真的好棒好棒,我不會再將你遺忘了,你和我的心在此時此刻已合二為一了,我們這輩子都永遠不可能再分離了,因為我們找到自己是誰了!我們真的找到自己是誰了!我們終於真的找到自己是誰了!我們的心也終於找到它的依歸了。

       從今以後我會好好呵護你守護你,因為我愛你,沒事的,沒事的,一切都會沒事的。我親愛的小寶貝,從今以後我們一起振翅飛翔吧…沒事的,讓我們一起飛向無邊無際的浩瀚蒼穹,一起散發我們的光與愛給我們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人吧!

        在這短短的十來分鐘,感動、不捨、百感交集的淚水就這麼不受控制的不斷從我的眼眶湧出,似乎這些年,我將因為我出生至今從來不懂得好好愛自己、照顧自己,取而代之的是蹧踏自己、小看自己、否定自己甚至討厭自己,藉由這次的淚水好好的宣洩出來,更體會到人真的不能太小看自己,因為只要我願意就會有無限的可能,我發覺我現在比以前更能全盤接納我現在的自己,更能真心感謝接受別人給我的讚賞,因為我現在真的好愛好愛我自己。

註1:源自卡通電影「腦筋急轉彎」,黃金球是影片中用來儲存最重要的快樂記憶並永久存在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